top of page

聖經世界觀 特別講座【 聖經植物與地理 】


上主賜了一片獨特的地方給衪所愛的百姓,並用這片土地上的花草樹木、天氣地勢教導百姓如何成為蒙祂喜悅的子民。

生活在現代社會,我們可曾仔細想過每天食用的穀物、蔬果除了裹腹還有什麼意義?我們可曾仔細端倪路邊的樹木、花草除了美觀還有什麼意義?上帝至少創造了一百萬種以上的植物,並且仍然有許多種植物未被發現和持續被發現中。

聖經從創世記第一章一直到最後一卷啟示錄都不斷提到植物,整本聖經至少提到二百五十五種植物,與植物有關的經節不勝枚舉,其中某些植物更提了許多次,除了直接提及,也有許多植物被用作比喻;由此可見,上主不但創造豐富的植物世界,也使用植物向人們揭示祂自己。

而聖經所記載的這塊土地,更不只是地理位置,或是一個地名這樣簡單;講座中將帶大家認識的「加利利湖」,其湖岸各地發展漁業、農耕、染布、製革、造船、醫療及商業等,也因地居要衝,交通便利,自舊約時期便是萬國會合之所,及至新約時代更是迦南最繁榮的地區之一。

除此之外,加利利湖也與我們的主耶穌息息相關,他在這裡呼召門徒、他在這裡的山邊教導天國八福、他在這裡醫治痲瘋病人、他在這裡平息風暴、水面行走........。

5月18日週六,我們邀請到來自香港「夏達華研道中心」的聖經教師黃德光老師,帶領我們從聖經植物和地理看見上主奇妙的心意!誠摯邀請,歡迎您前來與我們一探究竟!

◆ 聖經世界觀 特別講座 時間|2019年05月18日(六)10:00–15:00 地點|禮賢會台北堂,羅斯福路二段44號9樓 交通|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,步行3分鐘

10:00–12:00 聖經植物 ── 七品種 12:00–13:00 午餐自理 13:00–15:00 聖經地理 ── 加利利湖

◆ 講員介紹 黃德光 Peter Huang 夏達華研道中心聖經教師、總幹事,致力於以聖經背景之文化根源引導聽眾認識、理解基督信仰。

夏達華研道中心 HaDavar Yeshiva(研讀神話語學校) 夏達華研道中心是位於香港的聖經教導平台,希望將聖經相關的文化、語言、考古及地理研究,轉化成能夠更深明白聖經的工具;期盼藉此幫助一般信徒以至傳道者,更忠實地認識主耶穌如何在歷史裡,以一位猶太拉比的身份帶出他的教導。本機構除舉辦研經聚會和釋經課程,也出版與聖經文化有關的書籍(台灣由宇宙光代理),並有聖經文物博物館和聖經花園。

夏達華研道中心 https://hadavar.org.hk 夏達華聖經世界(文物展館 & 聖經花園) https://hadavarbiblicalmuseum.org.hk

◆ 粵語授課,中文翻譯 ◆ 免費入場,自由奉獻 ◆ 暫不開放13歲以下之孩童參加

主辦單位|僕人團宣道中心、夏達華研道中心

協辦單位|中華基督教禮賢會、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 聯絡方式|info.servantsfellowship@gmail.com 李姐妹 官方網站|https://www.servants-fellowship.org

bottom of page